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5期 2022-12-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學生活動:111-1學期機械、企管、管英聯合迎新宿營

       111學年度的迎新宿營活動由機械系學會與企管系及管院英專聯合舉辦,本次三天兩夜的活動(2022年10月14日-16日)在新竹飛鳳園度過,總共有80位大一新生參與活動。活動前,學長姐們辛苦籌備迎新宿營的表演,讓大一新生們盡情享受三天兩夜的驚奇和刺激,活動後,不僅讓新生們快速融入機械系這個大家庭,結識很多外系的同學,也為所有學長姐、學弟妹帶來美好的回憶

111-1學期機械、企管、管英聯合迎新宿營大合照

 

       每一屆大一新生都會有營新宿營的活動,活動的規劃與籌備皆需要工作人員互相溝通協調,大家要分工合作才能讓活動順利,最重要的執行組是由江祐宇會長帶領,負責管理70位工作人員,確保活動流程順暢。隊輔組則是由大二的學長姐們組成,主要就是帶動活動表演的氣氛,並隨時注意新生們的狀況。活動組需要策畫團康遊戲,並說明遊戲規則。生輔組在活動的交通、人員安全及飲食方面皆要處理。器材組負責準備各種所需的機器、器材。美宣組製作活動各類道具,協助表演人員化妝。最後,攝影組幫忙紀錄活動的點點滴滴及製作活動回顧片。經過所有工作人員盡心盡力的配合與協助,使得本次迎新宿營的活動完美順利地落幕。


滿滿的活動表演及團康遊戲
       第一天星期五中午,部分工作人員先確認所有道具、器材的數量,先行出發至新竹飛鳳園做準備。後行組與新生們隨後出發,到達新竹飛鳳園已經是傍晚時刻,新生們放置好行李之後,幽默風趣的始業劇點燃活動的氣氛,讓新生們準備迎接這三天的活動,接著是一系列的團康遊戲及電影觀賞,讓現場的氛圍在一動一靜的活動下,逐漸變得越來越火熱。

始業劇表演「與企勢凌人、英雄的械逅」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後,陸大地遊戲及RPG(角色扮演遊戲)為白天的活動,經由這兩項遊戲所賺取的錢,競標晚上要烤肉的食材,所以各小隊要努力闖關,有趣的是,競標烤肉食材並不是錢越多,就能換到好食材,競標的東西都是裝箱的,因此無法以價位判斷食材的好壞,但這也是此競標好玩之處!晚餐之後,活動的重頭戲營火晚會及表演晚會接續而來,營火晚會充滿著火光,香舞、拜火、光球和光棍展現出學長姐的熱情與激昂。表演晚會則由各種風趣的熱舞接續而來,學長姐們舞擺著三個月辛苦練習的肢體動作,呈現出最好的表演讓夜晚氣氛高潮不斷,他們希望帶給新生們前所未有的感受,並用力把這份熱情傳承下去。

營火晚會的熱血表演

 

       第三天的遊戲為Hunter castle、水大地和水球大戰,用清涼的水沖洗著每個人,希望新生們可以洗掉過去不好的回憶,不管以前發生甚麼事,從這一刻起,為黃金時期的自己,開始全新的大學生活。

 瘋狂的水球大戰

 

機械系學會會長-3B江祐宇的話
       江會長表示,去年由於疫情嚴峻,所以110學年迎新宿營停辦,造成今年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沒有準備宿營活動的經驗,一開始大家進入狀況的速度很慢,但身為領導者要耐心領導團隊,即使過程相當艱辛,工作人員在籌備活動時可能都還要處理自己的事情,造成表演準備常常無法一起練習,但大家都還是想盡辦法在自己閒暇之餘去補足進度,透過彼此磨合與溝通協調的過程中,進而培養了團隊的默契及向心力,為了展現最好的成果給新生們,付出多少努力與汗水都沒關係,希望本次活動可以成為新生們的美好回憶。


       宿營三天活動雖然遇到許多突發狀況,也因為雨天氣候的影響,些許活動改在室內進行,即使如此也澆不熄大家的熱情,隊輔們積極的帶動現場氣氛,工作人員們各司其職,盡快解決問題並配合活動流程進度,活動過程中新生們也都展現自己的熱忱,讓學長姐們產生一定的成就感。


       江會長說:「感謝大家這三個月的配合,本次成果歸功於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及新生們積極參與機械系活動,參與活動也是為系上貢獻一份心力,整體來說,這次的活動順利完成!劃下完美的句點。希望日後機械系學會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歡樂!」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