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5期 2022-12-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學生活動:111-1學期新生茶會

       元智大學機械系學會於2022年9月20日在六館玻璃屋舉辦新生茶會活動,邀請大一新鮮人一同參與,系學會成員們精心準備許多團康遊戲,希望藉由這些遊戲讓大一新生們更認識彼此,同時以團隊競賽的方式增加遊戲的趣味性,期許新生們的大學生涯有一個好的開始。

 

活動團康遊戲
       系學會成員們用心籌備了一系列的團康遊戲,分別是「階梯木頭人」、「長棍夾物」、「比手畫腳」及「支援前線」,最後則是頒獎與懲罰時間,團康遊戲總得分前三名的隊伍頒發獎勵,而最後一名的小隊,則是每人上台表演一段即興舞蹈作為懲罰。

 

       透過這些團康遊戲,不僅讓新生們能產生凝聚力,也可以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彼此共同努力達成一個目標,並且互相鼓勵打氣,使團隊的氣氛更為融洽。例如在「階梯木頭人」遊戲中,每小隊派出一個人站在起跑線,要沿著格線走到終點,關主會在前面倒數,倒數結束時要立即擺出關主指定的動作,如果做錯動作則會被淘汰,最多人到達關主面前的小隊即獲勝。當時在場上的隊員們要非常專注,總共有四個動作(睡美人、稻草人、紅鶴、擱淺的鯨魚),此遊戲考驗隊員們的記憶力與反應力,同時隊員們要互相幫助彼此才會獲得勝利。

「階梯木頭人」遊戲指定動作-紅鶴

 

       在「比手畫腳」遊戲中,每小隊排一直列,由第一個人看題目並透過肢體動作傳達給第二個人,以此類推到最後一人,而最後一人講出的答案與題目相同則得分。此遊戲不僅訓練隊員們的理解力與觀察力,也能培養隊友之間的默契,並讓新生們彼此產生一定程度的信任感。

「比手畫腳」遊戲

 

新生們對於新生茶會活動的感想
       參與此活動的新生們表示,不僅可以多認識系上的同學與學長姐,也可以從學長姐身上獲得一些寶貴的經驗,例如:在學業方面遇到不會的可以請教學長姊,並能從中學習讀書的方法與訣竅,在社團方面可以參考學長姐們的建議,找到符合自己的興趣的社團來投入,如此一來,才能夠適時的調劑身心,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

系學會成員與大一新生大合照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