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2期 2021-06-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研究園區:產學合作-物流場域AI智能理貨、智慧堆垛、智慧倉儲技術開發

      本系與所羅門公司合作共同向經濟部申請A+企業創新研發淬煉計畫,此次研發主題為「物流場域AI智能理貨、智慧堆垛、智慧倉儲技術開發」。本計畫整合了AI視覺辨識以及機械手臂,並以各類應用情境或場域為基礎,提供智能自動化揀貨、堆垛解決方案,參與教授為謝建興院長、何旭川主任與陳傳生教授。為因應物流業人力短缺與少量多樣之趨勢,結合人工智慧與機器手臂可應用於物流場域,開發出了兩種創新技術:

 

1. N種物件單箱混料揀貨技術

       每個料籃中的物件為混和種類,不同料籃中的物件也不同,其形狀、大小、重量皆有差異。可以根據訂單內容,揀起指定的物件和數量。

2. N種物件單箱單料揀貨技術

       每個料籃中的物件為單一種類,但不同料籃中的物件不同,其形狀、大小、重量皆有差異。可以根據訂單內容,揀起指定的物件和數量。

 

N種物件單箱單料揀貨技術的模擬圖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