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1期 2020-12-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學生活動:2020元智機械新生創課工作坊 「程式設計與應用初體驗」

       今年暑假,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創客工作坊在2020年7月30日-31日,地點在三館三樓的3303機械創客基地,舉辦為期兩天的新生手做保險箱與Arduino程式設計、AutoCAD繪圖軟體體驗營,邀請109學年機械系新鮮人一同參與學習課程,利用暑假的閒暇時間,透過學長姐們的引導,能夠有初步的了解機械系所學的設計軟體。

 

 

       第一天早上第一堂課,創客學長姐們利用機械學生必學的AutoCAD繪圖軟體繪製小保險箱外殼,讓同學自行設計保險箱外殼需要印上甚麼圖案,並利用雷射切割設備切割木板,切出所需的形狀。

 

 

 

       第二堂課和第三堂課學長姐們從基礎的程式教起,如何利用程式去控制電路板,從基礎電路到元件與Arduino程式一一詳細介紹。學長姐們一步一步的引導,有了初步認識後,學弟妹們的日後學習將會更加容易。

第二天進行組裝和測試。照片由創客工作坊提供

 

       負責策劃的汪聖翔同學表示,很開心可以有這次機會辦營隊,可以藉機宣傳社團,也可以讓下一屆學弟妹們在入學前可以先對機械系可以有初步的了解,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感謝隊友們的合作,也特別感學弟妹們的配合,希望學弟妹們喜歡上手做,並更喜歡元智機械系。

      感謝元智機械系創客工作坊全體同學(社長:機械3B王聖均,副社長:機械3A譚羽岑、工英3年級陳柏瑜,活動長:機械3B陳冠霖,課程長:機械3B邱柏愿,活動組員:機械2A楊京辰,策劃:機械4A汪聖翔,課程組員:機械2B黃之俞、機械2B蘇郁婷)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