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5期 2022-12-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系務動態:迅得機械「2022智慧製造科技論文獎」競賽

       鑒於全球自動化生產與工業4.0的興起,為了讓學生與工業4.0接軌,秉持學術理論與實務研發並行,迅得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與元智大學合作舉辦第二屆 「智慧製造科技論文獎」競賽,於2022年10月15日在元智大學三館3201會議室進行決賽,並邀請國內大專院校教授擔任評審,希望藉此培育更多優秀研發人才。

 

       本次競賽有十二所大專院校報名,共三十七組師生團隊參與初賽,經過一個月的激烈競爭後,十組團隊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最終由國立臺灣大學鄭詠珈同學、王俞程同學、周昱辰同學及曾柏翔同學以「堆疊物件夾取流程自動化之建構」作品勇奪金質獎十萬元。此外,由元智大學機械系徐澤志教授及柯坤呈教授指導4B曹育齊同學及4B陳聖涵同學所創作「AIoT結合GUI介面應用於自動化射出件瑕疵判斷之開發」作品,榮獲佳作獎一萬元肯定。

 

2022智慧製造科技論文競賽決賽成績

 

       迅得機械人資部經理高偉表示,今年是第二次辦理「2022智慧製造科技論文獎」競賽,透過本次競賽不僅讓參賽者能充分且完整解說技術的優勢與特點,也希望藉此達到彼此交流且成長的目標。高經理說:「由於第一屆是以桃園地區大專院校才可報名參加,但為了鼓勵國內學生投入智慧製造產業研發與創新,並培養優秀機電整合、軟體設計及AI應用等跨領域人才,因此決定第二屆擴大至全國地區大專院校皆可一起共襄盛舉。」另外,主辦單位於2022年10月26日會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行頒獎典禮,邀請得獎教授與學生參與盛會,接受表揚並領取獎金及獎牌。

 「2022第二屆智慧製造科技論文獎」競賽評審及活動團隊合影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