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2期 2021-06-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學生活動:專訪機械系系學會會長顧哲維及年度活動回顧

  機械系系學會是機械系的傳統,屬於學生自治性質社團,由機械系大三部分學生們組織自治。系上大大小小的學生活動都由他們一手包辦,每一位系學會幹部為了成功的辦理每一場活動,利用假日或是課餘的時間,付出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只為了想讓機械系的學生們有個愉快的活動體驗。本屆系學會的幹部及負責的事項如下:

 

系學會成員合照

會長顧哲維帶領及整合所有的幹部們

                                                 副會長施洊錩補足會長考量不周全的地方

                                                    公關黃柏瑋與外界接洽的窗口

                                                    活動翁健軒活動規劃

                                                    美宣張瑞彤製作海報及活動使用的道具等等

                                                    文書呂適恩記錄開會的內容及討論事宜

                                                    總務曾宜蓁控管收入及支出

                                                    執秘林鈺閔系學會與系辦接洽的窗口

                                                    體育王昱荏辦理由系學會主辦的體育賽事

                                                    攝影程立綸活動攝影

                                                    機動陳俐安協助各幹部執行職務

                                                    資訊陳胤嘉掌控系學會的社交軟體(如IG、FB)

 

 

機械系電子報特別邀請本屆系學會會長:3A顧哲維分享這一年來擔任會長的心得感想。

擔任系學會會長的初衷

 

  當初是上屆系學會會長邀請我接下本屆系學會會長,系學會近年來都沒有獲得學生太大的支持,而內部一直以來存在著許多問題,例如經費問題、活動品質問題等等……,當時我就有這個使命去改變現狀,想創造出讓大家都認同的系學會,所以我就下定決心接下這重大的職位。

 

竭盡全力回饋給願意繳交系費支持系學會的學生是我貫徹始終的態度

 

  近年來,繳交系費的人數有明顯下滑的趨勢,而這就代表系學會活動辦理的活動品質與學生的滿意程度不那麼理想,會導致學生認為繳出去的系學會會費不值得,而當我們沒有經費時,活動品質也會受到影響,進而產生一個惡性循環。為了遏止這樣的情況惡化,利用提升活動品質、豐富活動內容來讓參加活動的學生有個美好的體驗,讓原本的惡性循環轉變為良性循環。

 

109-1及109-2系學會活動回顧:

 

2020/09/15新生迎新茶會:

       在剛開學新生都還不熟識的時候,舉辦茶會讓新生們能夠彼此互動,交到新朋友豐富大學生活。

 

2020/09/23七系制服日:

       和其他七個系聯合舉行的大型活動,使新生能夠有機會認識其他系所的朋友,也讓新生有機會再次穿上高中制服,在炎炎夏日一同玩水狂歡,也象徵著正式跟高中的自己正式告別。

 

2020/10/23-2020/10/25機械系及管院英專聯合宿營:

       三天兩夜的大型活動,使機械系的情感更緊密,也給學長姐們展現自我的舞台,在三天兩夜學長姐用心的活動設計中,慢慢帶領大一新生從玩樂中學習能讓大學生活更加順利的人格特質,學長姐也花費許多時間心力準備了許多表演讓新生們感受到學長姐歡迎他們到來的心。

 

2020/11/19系烤:

       專屬於機械系的烤肉活動,讓直屬學弟妹們能夠彼此認識熟悉,學弟妹也因此能有直屬學長姐來詢問解決各式問題,讓學弟妹能夠更早理解大學生涯規劃等等,也能夠獲得更多學長姐的經驗傳授。

 

2020/11/23-2020/11/27小機盃:

       專屬於機械系內部的競賽,無論是各項體育賽事或是電競都給機械系的同學們一個大展身手的舞台,讓大家能在比賽中培養運動家精神。

 

2021/04/27機械慈善餐會:

       準備了許多精美的抽獎獎品回饋給所有機械系支持系學會的同學們,也能夠做公益回饋社會,幫助社會較弱勢的族群,培養大家的愛心及讓大家注視到那些我們平常不曾注意到但需要幫助的人們。

 

2021/05/11食字路口:

       與企管合辦的活動,加深兩系情感,一起到夜市解謎語及各種系學會精心準備的活動,培養大家勝不驕敗不餒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後記:2020/12月的聖誕趴因報名人數不如預期而取消;2021/1月即將舉辦的寒營,系學會幹部與參加活動的大一學生們準備了許久,因部桃疫情關係停止舉辦;爾後包括5月三系之夜、6月機械系小畢典也因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而全部停止舉辦。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