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2期 2021-06-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系務動態:無人機團隊榮獲鄭文燦市長表揚

  • 系務動態:無人機團隊榮獲鄭文燦市長表揚

       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前景看好,為鼓勵學界及產業共同發想創意,投入無人機創新研發並培育綠能科技與航太系統整合人才,科技部委託國立成功大學辦理「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元智大學「元智智慧氫能」獲得「其他綠能動力無人機組」決賽第一名,及2020年08月11日「龜山島挑戰賽」第二名,元智大學無人機也是成功來回龜山島的唯二隊伍,為全國38隊參賽隊伍中最佳成績。

照片由左至右為電通學院電機系同學易子杰、郭文興教授、校長吳志揚、富堡科技執行長陳嘉鴻、航見科技張東琳執行長、元智大學機械系教授兼燃料電池中心翁芳柏主任、電通學院電機系同學林威諭、唐嘉鋒。

照片由元智電子報提供

 

       目前市面上多數燃料電池無人機多為20公斤以上,而元智開發的燃料電池無人機,為全台唯一且全世界少有的10公斤以下的無人機。直升機方便在狹小地域起降,機體跟操作員的認證上門檻較低,維運成本也較划算。台灣在氫能上的發展潛力極高,未來將持續尋求與相關產業合作之機會與發展。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於2020年12月14日至元智大學表揚優秀獲獎團隊,給予肯定。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於12/14至元智大學表揚優秀獲獎團隊

(右3為元智大學機械系教授兼燃料電池中心翁芳柏主任)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