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2期 2021-06-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系務動態:系主任對畢業生的祝福

  • 系務動態:系主任對畢業生的祝福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急遽升高,政府為有效控制疫情防止漫延,宣佈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室內不得超過5人室外不得超過10人聚會。此一前所未有措施對各行各業均產生很大影響,各級學校均實施遠距視訊教學,採不到學校在家上課之教學模式,對學生和老師均是一大挑戰,須盡快因應調適此新型態教學模式,使衝擊降到最低。元智大學以Mirosoft Teams視訊軟體為教學平台,提供老師同步遠距教學,歷經初期不適應,目前各課程均已逐漸步上軌道,維持教學品質達成學習成效。

 

       今年(2021年)畢業同學適逢此非常時期,各級學校實體畢業典禮均已取消,改以影片錄製線上撥放方式進行。本系往年均為畢業同學舉辦系畢業典禮,提供同學離校各奔前程前夕,有一個歡樂美好短暫聚會,為同學在元智的求學生涯畫下完美句點留下美好回憶。今年受疫情影響系畢業典亦不得不取消,對2021年畢業同學雖是遺憾但並不孤單,亦是獨一無二的經歷,日後回想未嘗不是值得玩味且獨特的一屆畢業班。經此事件說明未來環境變化不僅快速且巨大,已非人可預期或控制,可對學習、工作、生活等帶來劇烈改變與深遠影響,若不能即早因應準備,極可能為時代所淘汰。這波疫情衝擊下很多行業如餐飲、旅遊、百貨、娛樂等高度依賴勞力與接觸的服務業均面臨極大危機;反之,能獨立作業、具知識性與創造力的個人,則可發揮長才開創新局。

 

       同學即將畢業邁入人生的新階段,卻遭逢此前所未有的大變局,既是挑戰也是機遇,更是難得的經歷。可藉以觀察此波疫情浪潮下,誰被滅頂又有誰順勢而起,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記取前人失敗教訓,切莫重蹈覆轍。過往的成功或失敗都僅供參考,必須把握時機確定目標與方向,勇敢踏出正確的第一步,有紀律持之以恆的努力學習充實自我。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希望今日你以元智機械為榮,明日元智機械以你為榮。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