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機械系電⼦報
第1期 2020-12-01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系務動態: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研究團隊榮獲「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2020年亮點團隊

  • 系務動態: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研究團隊榮獲「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2020年亮點團隊

  • 左起爲翁芳柏、江右君、鐘國濱、沈家傑、李其源、林秀麗教授

  • 沈家傑教授引領學生示範「低溫鎂儲氫材料與儲能應用」

  • 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等人接受《天下雜誌》專訪

       元智大學終身名譽講座教授詹世弘主持的「低溫鎂儲氫材料與儲能應用計畫」,獲選爲科技部「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109年度亮點團隊,科技部委託《天下雜誌》採訪團於8月26日前往元智燃料電池中心進行專訪,會後則觀摩元智燃料電池中心及亮點團隊的實體成果。

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等人獲選爲「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109年度亮點團隊 (5)

左起爲翁芳柏、江右君、鐘國濱、沈家傑、李其源、林秀麗教授

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隨著人們意識到地球的自有能源有限,以及地球開始出現暖化的跡象後,便開始著重並投入資源於綠能科技的研究,期望透過綠能節省地球的自有能源,爲地球建構起既潔淨又健康的環境。根據科技部提供的數據顯示,比起能源豐饒的國家,臺灣的自有能源相對匱乏許多,有98%的能源仰賴進口,大部分能源供給結構以化石能源爲主,2017年即佔了93.77%比例,其中有32%供給工業部門電力發電。不過在這之前,臺灣政府早在2016年設定了新能源政策,包括2025年綠能發電比例提升至20%、抑低電力年均需求成長至1%,以及強化電網穩定性並提升供電可靠度等目標。

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等人獲選爲「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109年度亮點團隊 (2)

沈家傑副教授引領學生示範「低溫鎂儲氫材料與儲能應用」

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爲積極推動此項政策並達成目標,科技部發起「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常年投入資源協助相關科技單位推動新能源政策,期望兼顧能源安全的同時,建構起潔淨的能源供需體系,促使作爲國力支柱的能源能夠永續發展。

       由元智大學終身榮譽講座教授詹世弘主持的「低溫鎂儲氫材料與儲能應用計畫」在科技部的支持下獲得了綠能科學上的突破,並且獲選爲「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109年度亮點團隊,於8月26日上午接受了《天下雜誌》的專訪,並帶領貴賓觀摩元智燃料電池中心及亮點團隊的實體成果。會中,除了亮點團隊的主持人詹世弘教授,以及元智大學機械系教授翁芳柏、江右君、李其源、鐘國濱、沈家傑、元智大學化材系教授林秀麗等團隊要員出席之外,《天下雜誌》採訪團、科技部專員、臺灣經濟研究院專員及臺灣大學代表亦參與其中。

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等人獲選爲「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109年度亮點團隊 (3)

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等人接受《天下雜誌》專訪

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詳細全文請閱元智電子報

YZU team awarded as spotlight team in th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Renewable Energy project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